UNIX_TIMESTAMP() UNIX時間戳記

UNIX_TIMESTAMP()
UNIX_TIMESTAMP(date)
  • date 傳入的日期

如果沒有使用參數date,則回傳目前的Unix時間戳記 ('1970-01-01 00:00:00' GMT 之後的秒數) 。
如果使用參數 date 傳入UNIX_TIMESTAMP(),則回傳參數的Unix時間戳記。date 可以是一個DATE字串、一個DATETIME字串、一個TIMESTAMP或一個當地時間的YYMMDD或YYYMMDD格式的數字。
mysql> SELECT UNIX_TIMESTAMP();
-> 882226357

mysql> SELECT UNIX_TIMESTAMP('1997-10-04 22:23:00');
-> 875996580

當 UNIX_TIMESTAMP被用在 TIMESTAMP列時, 函數直接回傳內部時戳值,而不進行任何隱含的「string-to-Unix-timestamp」轉化。假如你向UNIX_TIMESTAMP()傳遞一個溢出日期,它會回傳 0,但請注意只有基本範圍檢查會被履行(年份從1970到2037,月份從01到12,日期從01到31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