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STAMPADD() 時間戳記的值

TIMESTAMPADD(interval,int_expr,datetime_expr)
  • interval 傳入的單位
  • int_expr 傳入的數值
  • datetime_expr 傳入的日期時間

將整型表達式int_expr添加到日期或日期時間表達式datetime_expr中。 int_expr 的單位由interval參數決定,該參數必須是以下值的其中一個: FRAC_SECOND、SECOND、 MINUTE、 HOUR、 DAY、 WEEK、 MONTH、 QUARTER或 YEAR。
可使用所顯示的關鍵詞指定Interval值,或使用SQL_TSI_前綴。例如, DAY或SQL_TSI_DAY 都是正確的。
mysql> SELECT TIMESTAMPADD(MINUTE,1,'2003-01-02');
-> '2003-01-02 00:01:00'

mysql> SELECT TIMESTAMPADD(WEEK,1,'2003-01-02');
-> '2003-01-09'

沒有留言: